English

清理游戏厅 整顿信息台

济南市副市长赵志冰代表呼吁
2000-03-14 来源:光明日报 记者 赵秋丽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赵秋丽)一些“挂羊头卖狗肉”的电子游戏厅、电话信息台对中小学生的毒害之深已是有目共睹,并且屡查不止,对此,济南市副市长赵志冰代表提出:为了子孙后代,立即全面清理电子游戏厅,整顿电话信息台。

赵志冰认为,一些电子游戏厅经营业户被查时往往信誓旦旦地表示一定要守法经营,但检查一过,又把贪婪的目光盯紧了中小学生,就连一些大学生也难逃其魔掌。山东轻工业学院的大三学生韩兆磊去年因玩游戏机债台高筑、最后卧轨自杀便是典型一例。而更具隐蔽性的一些电话信息台,所开信息不是“深夜情话”就是“爱情顾问”,内容五花八门,糟烂至极。

为此,她提出,对于电子游戏厅,有关部门要痛下决心,进行地方立法,全面清理,不要为了眼前的一点经济利益,害了一代人;对于电话信息台,有关部门要全面清理整顿,那些斗胆搞“拳头+枕头”等暴力、色情内容的,只有一个办法:“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